疼痛医学研究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赵林霞发布时间:2022-09-23动态浏览次数:10

922日下午,疼痛医学研究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高永静院长主持会议,各研究团队负责人、青年基金项目在研教师及2023年计划申报青年和面上项目的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高院长强调,国自然的申报是我院每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她提出四点要求:一、大家要高度重视国自然项目的申报,做到能报尽报,国家级项目不仅是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高校教师个人发展的需求;二、各团队负责人尽心尽责帮助团队青年教师凝练科学问题,注意选题的创新性;三、各申报人围绕标书中的关键问题,抓紧时间做实验,以尽可能多的实验数据支撑科研假说;四、各申报人尽早准备好项目书初稿,多请专家提意见,打造精品标书。

会上,科研工作分管副院长李霞传达了校科技工作例会精神,回顾分析总结了我院往年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并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阶段的基金申报工作重点关注人员进行了分类,希望各团队能够配合并给予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会上,李院长还部署了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到国自然基金申请要量质双保,把握政策纵向项目门类拓宽,依托团队组织协调把握节奏,五轮评审环环相扣再创佳绩。

在接下来的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环节,院青年骨干教师吴小波博士结合自己的青转面经历,从科学问题凝练、标书撰写、形式审查等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经验分享。各团队带头人也进行了经验分享,尤其强调工作的延续性和前期工作基础。

会上,作为2022年新立项的青年基金获得者,马灵杰博士进行了青年基金的开题报告,从项目思路、规划和预期成果,并结合评审反馈意见分享了自己的基金申请经验。

陈静/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