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鲁友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赵林霞发布时间:2020-11-20动态浏览次数:555

 

20201119日下午4点,应特种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高永静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鲁友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科学人生”的学术报告。高永静教授主持报告会,特种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聆听了鲁教授的精彩报告。

鲁友明教授以科学人生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他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涯以及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在科研道路上的坚持努力,锲而不舍的精神令人敬佩。在其研究的神经科学领域中,从基础科研的钻研,到为临床服务的突破,鲁教授一直致力于为医疗事业以及神经科学发展而奋斗。历时一个多小时的丰富而精彩的报告让在场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并就相关专业知识以及如何做好科研展开了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鲁友明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大脑神经递质受体功能与调控,探讨神经信号处理与贮存分子机理。2010年获聘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和国家特聘专家,全职回国工作。此前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医学院新奥尔良医学中心BOLLINGER冠名终身正教授。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在包括《Science》,《Cell》,《Nature Neuroscience》和《Neuron》等影响因子大于10分期刊发表论文16篇,引用近8000次。是2014-2019年爱思维尔公司发布中国高被引神经科学家之一。获自然科学基金“记忆神经环路”创新研究群体,和6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重点项目和重大仪器专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