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发布者:赵林霞发布时间:2019-05-25动态浏览次数:4924

南通大学疼痛医学研究院于20191月挂牌,与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合署,参加“特种医学”“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疼痛医学研究院开展神经病理性疼痛、三叉神经痛、炎症性疼痛、癌性疼痛、化疗性疼痛等慢性疼痛的神经环路和细胞分子机制研究,同时开展痒觉的神经机制研究,开发镇痛、止痒的小分子药物。研究院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通市中医院疼痛科密切合作,促进基础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

研究院目前有教职工29名,专任教师20名(博士化率90%,国际化率60%),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江苏省特聘教授1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4名、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3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名、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名。

研究院有实验室面积3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近3000万元,实验仪器设备较齐全、先进,有动物行为实验平台、光学平台、电生理学实验平台、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细胞培养平台、生化检测平台等多个研究平台。实验环境良好,为教职工和研究生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疼痛医学研究院正在诚聘英才,欢迎具有博士学位的各级各类人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