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张俊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赵林霞发布时间:2019-06-28动态浏览次数:468

2019628日上午8:30,应疼痛医学研究院高永静教授邀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张俊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Regenerative activity of the injured nerve drives neuropathic pain”的学术报告。

张教授报告中详细阐述了神经再生修复活动与持续性的神经病理痛之间的机制。利用多种神经病理痛模型,观察神经再生修复及产生疼痛的情况。采用电生理等技术对再生的神经纤维进行电信号记录,发现再生神经是异常放电的主要来源。研究中发现GAP43在神经修复再生中起关键的作用,GAP43是一个轴突膜蛋白,是一种神经特异性蛋白质,参与神经细胞外生长及突触发育形成和神经细胞再生。在神经元发育和再生过程中以高水平表达。能调节轴突延伸作用,改变细胞形态,抑制GAP43能够抑制疼痛。张教授的研究中采用多种实验技术方法,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神经再生修复活动与持续性的神经病理痛之间的联系,为将来临床上找到促进神经再生修复并能够抑制神经病理痛治疗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开辟了新的方法。张教授的研究思路及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踊跃发言,与张俊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俊明教授担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博导,麻醉学系主管科研副主任,教育讲习教授。